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利空叠加重创A股 沪深股指双双跌逾2%

利空叠加重创A股 沪深股指双双跌逾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8:31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上海4月23日电(记者潘清)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弱于预期,与“4·20”芦山地震影响叠加,对A股形成重创。23日沪深股市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再度失守22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2%以上的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以2242.62点小幅高开,这一点位也成为全天最高点。此后沪指一路震荡下行,跌破2200点后继续走低,尾盘收报2184.54点,较前一交易日跌57.63点,跌幅为2.57%。

深证成指走势继续弱于沪指,8793.13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大跌264.48点,跌幅达到2.92%。

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16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3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大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海通证券、平安银行、海螺水泥出现5%以上的巨大跌幅;中国平安、民生银行、中国太保、中信证券跌幅也都在4%以上。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22亿元和906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所有行业板块都出现了1%以上的跌幅。前一交易日领跌的券商保险板块当日继续出现在跌幅榜首位,且整体跌幅高达4%以上。房地产、综合类、建材、煤炭等板块跌幅也超过了3%。消费概念板块表现相对抗跌,酿酒造酒、日用品、电子、造纸印刷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大跌81.20点至2449.47点,跌幅达到3.21%。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跌幅都在1%以上;300材料、300工业、300金融跌幅超过3%。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走低。上证B指收报258.64点,跌5.03点,跌幅为1.91%;深证B指收报813.76点,跌15.87点,跌幅也是1.91%。

当日公布的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两个月低点,显示制造业依然处于疲软状态。不利数据挫伤了市场情绪。另外,媒体报道称外资正大规模做空中国市场,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上述利空因素与“4·20”芦山地震的不利影响叠加,拖累A股大幅走低。(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