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两大因素打压股指 沪指重挫2.57%失守2200点

两大因素打压股指 沪指重挫2.57%失守2200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5:24分类:市况直播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股市遭遇大幅重挫,沪指在早盘即接连跌破5日、10日、20日、120、250日均线,并重回2200点之下。两市仅160余只个股上涨,却有近百只个股跌幅超过6%。

新华08网4月23日讯 受地产、券商、银行等蓝筹板块杀跌的影响,今日沪深股市遭遇大幅重挫,沪指在早盘即接连跌破5日、10日、20日、120、250日均线,并重回2200点之下。两市仅160余只个股上涨,却有近百只个股跌幅超过6%。

截至收盘,沪指报2184.54点,跌57.63点,跌幅2.57%,成交822.2亿元;深成指报8793.13点,跌264.49点,跌幅2.92%,成交906.4亿元;中小板指报4561.81点,跌130.77点,跌幅2.79%,成交364.9亿元;创业板指报893.79点,跌22.23点,跌幅2.43%,成交145.2亿元。

盘面上看,今日券商板块领衔杀跌,其次是水务、地产、煤化工、保险、银行等大盘蓝筹均出现向下杀跌,集体拖累股指。两市中仅三沙概念、电信运营两个板块稍有表现,勉强以红盘报收。其余板块全线尽墨,市场弱势表现的淋漓精致。

市场再次遭受重挫,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四川雅安庐山地震所带来的经济面、心里面的冲击仍然存在,虽然昨日大盘顽强抗住,但短期内负面影响对股市的冲击依然不小,从而导致了市场出现一定的震荡调整。

另一方面,来自汇丰今日的PMI数据也对市场带来较大的打压。汇丰银行今日(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5,较3月的51.6小幅回落,降至两个月来最低。4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1,同样为两个月来最低。而从分项数据看,4月新出口订单和就业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此数据引发了投资者对于未来中国经济的担忧。

中证网援引方正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金峰的观点称,4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5,较3月的51.6小幅回落,降至两个月来最低,再度引发市场对经济的担忧,但仍然在荣枯分水岭50之上。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使得投资信心有所减弱。从盘面看,场外承接盘稀少,资金出现大幅的出逃,市场放量杀跌,今日沪指一度跌破2200点关口,年线再度跌破,市场重回弱势,短期还需谨慎看待。

分析人士指出,股指受利空影响而削弱反弹力度,但随着调整的继续,股指下跌的时间与空间进一步受到封杀,为结构性主线热点的崛起提供更好机会。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操作上,适当轻仓为主,等待震荡之后市场方向选择。

对于后市操作策略,巨丰投顾建议,在未来的行情中,周期行业的强拐点,和景气度高涨的成长个股,必将继续受到大资金的围猎。投资者可以继续跟踪、布局。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