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报喜鸟:实际所得税率下降 推动业绩增长

报喜鸟:实际所得税率下降 推动业绩增长

第一创业2013年04月23日12:30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销量下降,库存改善不显:期末库存余额7.8亿元,较期初增长53.3%,2012年库存量较11年增长72.2%。

公司2012年报披露,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11.1%;营业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29.7%;EPS0.81元。扣非后,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14.6%;EPS0.68元。2012年利润分配预案拟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第一创业对此分析认为:

渠道扩张速度有所放缓:公司目前形成四大竞争板块,即高档板块(BALDASSARI、TOMBOLINI、SOLOSALI)、中高档板块(报喜鸟、HAZZYS、法兰诗顿)、年轻时尚板块(圣捷罗、比路特)、高档职业装(BONO)板块。截止报告期末,BALDASSARI、TOMBOLINI、SOLOSALI三个品牌共计网点数51家,营业面积0.55万平米;报喜鸟品牌新增54家,网点数875家,营业面积18.7万平米;凤凰尚品店4家;HAZZYS品牌共计144家网点,营业面积1.4万平米;法兰诗顿共有133家网点,营业面积1.1万平米;圣捷罗关店28家,网点数219家,营业面积2.1万平米。

递延所得税增加推动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际所得税率仅5.3%,主要原因是母公司经营范围扩大,直营占比持续提高,且研发方向规划将进行较大调整,公司不再申请2013年享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由此母公司12年末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时预计适用税率变化,导致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5826万元,相应增加净利润5826万元。

报喜鸟品牌增长平稳,HAZZYS品牌增长快:分品牌看,报喜鸟品牌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5.7%,占全部品牌收入比由11年的71.7%下降至12年的68.8%;HAZZYS品牌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80.7倍,占全部品牌收入比由11年的0.1%升至12年的4.8%,圣捷罗、比路特收入分别为7916、46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2.3%、85.1%;欧爵收入4903万元,同比增长164.8%;宝鸟收入3.8亿元,同比下降0.9%;法兰诗顿为12年新增品牌,收入5294.7万元。

产品价格上涨拉动毛利率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上衣、西裤、衬衫、T恤等产品继续大幅度提升售价,导致其毛利率分别增长5.6%、4.8%、6.8%、9.5%,拉动主营毛利率上升3.6%至63.1%。

销售费用率大幅上升: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2.2%,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了3.34pct至21%,主要是公司新运营的HAZZYS及法兰诗顿两品牌,且两品牌的直营占比较高所致。

销量下降,库存改善不显:期末库存余额7.8亿元,较期初增长53.3%,12年库存量较11年增长72.2%,主要是新运营的法兰诗顿与HAZZYS品牌采购增加,而报喜鸟等其他品牌由于销售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销售量同比下降7.5%。

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有所好转:报告期内,因为增加对客户催收回款,收现率大于营业收入增长,导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由11年的-711万元增长至12年4.8亿元。

下调2013-2014年EPS预测分别为0.89、1.04元,当前股价对应下的2013年PE为8.9倍,估值优势显著。虽然行业景气持续低迷,对公司渠道拓展和内生增长均产生较大压力,但考虑公司主品牌维持稳定、新品牌发展快及回购计划提振市场信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