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安琪酵母:一季度收入现负增长

安琪酵母:一季度收入现负增长

广发证券2013年04月23日12:2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2011年慕投项目,至去年年底基本建设完成,在Q1进入调试生产阶段,但还没有贡献较为明显的收益,预计二季度开始陆续贡献收益。

2013Q1经营情况:收入首次出现负1.9%增长;净利润下滑22%2013Q1实现收入6.58亿元,同比下滑1.9%;净利润6100万元,同比下滑22.2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29%,EPS0.15元。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季报关键信息有:国内酵母业务恢复低于预期+费用率高居不下1、13Q1收入下滑1.9%,公司上市以来第一次收入负增长,就其原因:1)国内酵母需求低于预期,其它业务属于恢复性增长;2)去年3月份基数较高,导致3月份下滑较多,致使Q1负增长,根据公司在1-2月份收入约有10%左右增长;3)2011年慕投项目,至去年年底基本建设完成,在Q1进入调试生产阶段,但还没有贡献较为明显的收益,预计二季度开始陆续贡献收益。2、净利润下滑22.23%,原因为:1)销售费用率升至12.69%,同比增长20.35%,远快于收入增长,我们认为酵母衍生品新项目投入开发以及酵母恢复性增长导致全年销售费用率增长趋势不改;2)由于2011年慕投项目陆续投产,厂房及设备摊销增加明显,导致Q1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至6.04%;3)财务费用率也增加1.8个百分点至3.89%。3、由于糖蜜使用成本下降,目前采购成本约700多元/吨,较同期明显下降,使得毛利率上升2个百分点至32.89%,但是三大费用率上升使得净利率下滑2.4个百分点至9.3%。4、归属公司净利润下滑29%,大于净利润下滑程度,意味着子公司经营情况好于母公司,考虑到新项目陆续投入,公司政府补贴较去年或有所减少,拖累全年净利润增长。

盈利预测:13-15年EPS分别为0.89元、1.04元和1.24元预计13-15年EPS分别为0.89、1.04和1.2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9、16和13倍,考虑公司B2C业务贡献不明显,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