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光线传媒2013年一季度净利大增317.30%

光线传媒2013年一季度净利大增317.30%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4月23日09:34分类:上市公司

二季度将推《致青春》等四部电影

公司表示,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确认了《人再囧途之泰囧》和《厨子戏子痞子》的部分票房分账收入,影视剧收入大幅增加

■本报见习记者 陈妍妍 

4月23日,光线传媒发布2013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94.8%;营业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489.66%;利润总额1.07亿元,同比增长306.38%;净利润8227.26万元,同比增长317.30%,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公司表示,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确认了《人再囧途之泰囧》和《厨子戏子痞子》的部分票房分账收入,影视剧收入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影视剧业务实现收入1.50亿元,同比大增283.08%。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公司参与主投的影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即将上映之际,由于票房预期较好,公司股价开盘即领涨传媒股,最终以23.65元/股涨停。事实上,自4月12日扩股以来,光线股价在七个交易日里已连续上涨了近30%。

同时,光线传媒公布了二季度各项主营业务的经营计划。电影方面,公司二季度发行的电影为4月26日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预计于5月18日上映的《中国合伙人》,6月上映的《光辉岁月》及《不二神探》。

昨日,在《致青春》助推光线股价涨停后,国泰君安传媒行业分析师高辉随即发布研报表示:“4月26日公司投资发行影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将上映,电影质量上乘,同档期有竞争力的影片较少,我们预测票房5.0亿元,公司获净收入4100万元。”

“我们从2010年就开始策划这部影片,目前,影片制作宣发成本接近6000万元。”影片主投方、华视影视副总经理赵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同时,赵毅向记者透露,《致青春》由九家公司共同投资,其中,华视影视、光线传媒、中影集团为三大主投,投资比例差不多。

“4月22日首映时,我们邀请的观众70后、80后、90后都有,很多与我关系很好的朋友都告诉我‘超出原本的想象’。”赵毅告诉记者,“更让我高兴的是,有一个40多岁的男性观众看了以后也说自己被感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