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集集团澄清前海土地开发尚无时间表

中集集团澄清前海土地开发尚无时间表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23日09:14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彭超 ○见习编辑 华笑丛

昨日,有香港媒体报道,中集集团位于前海的大部分土地已经被纳入首批开发项目之列,最快于年内动工。该报道还披露,因为中央对前海的定位,中集集团将大力发展在岸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并已经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初步接洽。受此消息影响,中集集团H股大涨8.32%,A股也上涨2.47%。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中集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确认,公司在前海的地块位于第9和第10两个单元,位置确实处于前海较为中心的综合发展区,地段较好,被外界认为是属于优先开发的地段,但具体如何开发,何时开发目前并没有明确说法,公司与政府就该地块的处置方案也未开始。

事实上,作为前海“大地主”,中集集团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去年12月,中集集团证实,其在前海拥有55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不过,公司一直称未来该幅土地是否转为商业用地具有不确定性,尚待政府有关前海规划的最终确定。但公司同时表态,将积极努力争取参与前海的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