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早评:形态尚好 可持股待涨

早评:形态尚好 可持股待涨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4月23日08:17分类:市况直播

周一大盘基本维持绿盘横震的走势,此前提示的2220-2230支撑验证有效,全日振幅小于0.6%。但创业板表现十分强势,收盘大涨超2%,创出去年12月反弹以来新高。盘面上,抗震概念及重建概念股表现出色。从技术上看,“4.19”大阳向好走势并未被破坏,因目前估值短期乖离率仍需修复,周二市场不排除继续在2250点下方震荡的可能,结构性机会仍是近期主要看点。   

隔夜来看,未现系统性利多或低空的消息。   

欧美市场收盘来看,美国股市在周一收涨,但三大指数涨幅不均。道琼斯指数的涨幅受到的蓝筹股业绩不佳的限制,但纳斯达克指数却因为新的企业并购传闻而上扬。最终三大股指小幅收高;欧洲方面,欧元区核心国家股市基本平收,但意大利和西班牙股市则涨势喜人。   

主要大宗商品期货均以上涨报收:行业数据显示金属市场大交易商已经将对赌黄金价格下跌的仓位大规模削减,显示市场已经普遍预期金价将会自最近的大跌走势中反弹,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均有小幅上涨的黄金价格继续走高,成功突破并收在每盎司1400美元的关键位置以上,主力黄金合约场内交易中收高在每盎司1421.20美元。此外,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75美分,收于每桶88.76美元,涨幅是0.9%。   

国内主要仍以结构性的题材消息为主。   

中国5G推进组第一次会议日前在京召开,标志着我国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研究正式启动。在发展过程中,可特别关注能积极拥抱创新的移动网络设备、移动终端产品、智能终端产品等设备产业链公司,以及提供移动影视、移动游戏、移动支付、位置服务等应用的上市公司。   

据新华社消息,22日经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确诊,西藏日喀则市城南办事处卡热村部分农户的牛出现A型口蹄疫疫情。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此前农业部4月16日发布消息称,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发生一起A型口蹄疫疫情。口蹄疫接连发生,动物疫苗概念股有望再度引发行情,建议关注天康生物、金宇集团、中牧股份等。   

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CAP1400示范工程环评公示将于24日到期,如无异议将于明年4月正式动工,2018年年底建成投产。此外,国产第三代压水堆核电站ACP1000近日也通过专家审查,而中广核福建宁德核电站一期首台机组则在上周末正式投运。可关注中核科技、江苏神通、沃尔核材等。   

因龙头企业调价,同行随即跟进,且贸易商囤货意向明显,造成4月至今硝酸价格上涨近8%。上市公司中,联合化工、金禾实业主营硝酸,兴化股份也有部分硝酸产能。   

浙江震元(000705)宣布已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美他多辛注射液”生产批件和新药证书。该注射液用于治疗急性酒精中毒,为国内独家产品。其实药监局网站显示,生产批件已在今年4月2日制证完毕,但公司迟迟没有发布相关公告。股价在3月放量冲高后,4月走势跟随医药板块弱于大盘。(中证投资 张索清)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