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定增方案获批 南京熊猫加码机器人项目

定增方案获批 南京熊猫加码机器人项目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2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刘向红 ○编辑 全泽源

南京熊猫4月20日公布,已获得证监会批复核准,拟向包括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控制的中电熊猫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定增数量不超过2.605亿股,发行价为5.07元/股。这意味着公司将大力发展包括焊接机器人在内的自动化项目。昨日,公司股价一路走高,涨幅达到6.59%。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电器企业之一,南京熊猫旗下的产品曾红极一时。不过近几年来,公司的主营业务下滑,投资收益成为支撑业绩的主要基石。去年9月,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内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中国电子之后,将提升主业作为工作之重,并迅速推出定增预案,这是南京熊猫上市16年来首次A股再融资。

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2亿元,用于自动化装备产业化项目、通信装备产业化项目、交通电子装备产业化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显示了公司改变“主弱副强”局面的决心。根据测算,自动化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利润总额1.7亿元,通信项目和交通电子项目达产后也将为公司新增7960万元和4450万元的利润总额。初步计算,所有募投项目实施后可增加公司利润总额近3亿元。 而公司2012年盈利为1.3亿元。

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自动化装备产业化项目中的工业机器人、自动传输装备、自动灌装装备项目。据公司高层介绍,焊接机器人是国内首家能生产的企业。“焊接机器人国内一些企业号称能生产,但市场上到现在没有。全国也只有南京熊猫能生产。”自动灌装设备方面,该项目打破了德国公司的垄断局面,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二家能生产该设备的企业。此外,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净化厂房全自动传输系统解决方案的厂家,净化厂房全自动传输系统技术国内领先,填补国内空白。资料显示,南京熊猫自1994年经原国家经济贸易委批准组建“国家级大生产技术开发中心”以来,长期从事工业自动化设备的开发、制造和销售,是国内在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成套装备领域拥有高端核心技术的企业。

另悉,公司仙林装备产业园建设进展顺利,首期新征土地18万平方米(约合270亩),项目建筑面积约为10.5万平方米,主要有工厂自动化设备、环保设备、轨道交通智能设备及金融机具等各类产品的制造生产厂房,以及配套的科研培训、仓储物流等。目前已有1至5幢厂房近6万平方米已封顶。研发大楼也在紧张的建设中,将在2013年陆续封顶并交付使用。

根据中国电子的布局,在收购之后,将进一步建设中国电子南京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基地,继续扩大公司在集成电路、计算机软硬件与系统集成、广电产业以及高新重点工程装备领域的优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