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伦哲年报透露新看点 公私募首季密集调研

海伦哲年报透露新看点 公私募首季密集调研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2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除了10转10派0.3元的分配议案以外,细读海伦哲2012年年报还有更多看头。年报中,公司2013年市场销售亮点频现,同时,今年以来,24家机构的接踵而至,显示公司已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其中包括被市场认为嗅觉灵敏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记者 朱方舟 ○见习编辑 华笑丛

除了10转10派0.3元的分配议案以外,细读海伦哲2012年年报还有更多看头。年报中,公司2013年市场销售亮点频现,同时,今年以来,24家机构的接踵而至,显示公司已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其中包括被市场认为嗅觉灵敏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海伦哲近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2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211.07万元,同比增长4.37%。公司在年报中还披露,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目标为6亿元,同比增幅达96%。

2013年,海伦哲基于以新产品为主的新增长点已然形成。公司在年报中称,电力保障车辆方面,公司2012年完成电源车、电力抢修工具车、带电水冲洗车等五种新产品的研发,特别是彰显全新设计理念的QXD4B电力抢修车的下线,引起行业关注,为2013年市场销售增加新的亮点;高空作业车方面,即将有5项产品可投入市场,还有2项行业标杆技术储备产品即将试制成功;高喷射消防车、43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等10余种产品,则是公司在消防车业务上的主力新品,其中有三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有两项填补国内空白。

公司在销售形态上也取得突破。2013年3月5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郑州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其作为公司四款授权产品在中国境内的总经销商,将在授权区域内设立专属营销团队,负责开拓市场,2013年预计授权产品的销售总额在8000万元以上。

引人注目的是,随着上海格拉曼的收购完成,海伦哲行业客户及解放军某部业务订单约1.2亿元(含143万美元订单)成为公司新增业务亮点,该订单总额约占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的39.22%,再加上与郑州日产销售公司签署的8000万订单,海伦哲今年6亿元目标中的2亿元,已经早早敲定。“接下来,公司的重点业务将是国家电网的采购。”公司表示。

或许正是这些潜在增长里,吸引着公私募机构的眼球。年报显示,2012年,机构赴海伦哲调研发生4起,但今年明显密集了许多,仅第一季度,就有4批次机构赴公司实地调研,其中,除了众多公募基金外,受关注的私募有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等。而公司年报股东榜上,不仅机构数量明显增加,而且机构持股量也呈增长态势,股东数从8829人减少至7852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