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近三成化工品上周价涨草甘膦涨幅6.17%

近三成化工品上周价涨草甘膦涨幅6.17%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3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顾鑫

生意社数据显示,在监测的68种化工品中,上周价格上涨的共20种,占比29.4%。生意社分析师张明认为,同属大宗商品领域的化工市场并未独善其身,目前国内化工市场整体下行之路仍在继续。

关于国内化工市场后市,张明表示,2013年开年以来,国际市场需求较前三年相比稍逊一筹,部分来自韩国、东南亚、欧美的有机化工原料甚至形成了倾销,市场借助出口拉涨短期内希望渺茫,厂家被迫限产的同时,寻求内需的突破更为实际。

数据显示,上周,价格涨幅5%以上的商品共1种;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草甘膦(6.17%)、硝酸(2.63%)、顺酐99.5%(1.56%)。环比下降的商品共29种,其中跌幅5%以上的商品共1种;跌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环氧乙烷(-5.33%)、多晶硅(-2.74%)、环氧丙烷(-2.58%)。

分析人士称,由于环保政策再度收紧,中小企业复开工严重受限,市场供给紧张,再加上国内补库存需求增长和贸易商的炒作等因素,草甘膦市场因而出现独树一帜的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