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海通期货实盘大赛专访选手“千鹤进取”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海通期货实盘大赛专访选手“千鹤进取”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3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组合投资及策略配置:组合投资就是守株待兔。因为在行情到来之前,你不知道今年什么品种会走出大行情,所以就让系统自动去捕捉。组合投资的最大好处就是为了烫平曲线,控制回撤,提高收益期望值。至于搭配日内和隔夜两种周期的交易策略,一方面控制隔夜仓位的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提高账户的收益期望值。

资金管理及风险控制:商品期货上的资金平均分配,也不会在适应性好的品种上加大资金投入,因为“适应性好”是阶段行情造成的、是基于历史的结论。

之所以选择量化交易是为了对风险和收益有一个清晰的预估,然后在有准备的风险意识下实现自己的期望值。他认为收益风险比低于3:1的策略就没有实盘交易的价值。比如“千鹤进取”这个账户预期收益率为100%,那么与之对应的风险方面,账户对最大回撤的容忍度也是较高的:在大概率的情况下回撤到-15%左右,在小概率的极端情况下回撤到-30%。所谓的大概率下的回撤是指策略进行历史数据测试时发生过的最大回撤。而放大一倍就是他理解的小概率的极端情况,虽然极端情况很难发生,但谁也不能保证不会发生。

策略评估及系统陷阱:要谨防策略研发陷阱:首先,过度优化造成策略与历史数据高度匹配;其次,冲击成本考虑不足,造成测试成绩的“富翁”,实盘交易的“负翁”。就经验看,主要关注风险收益比、回撤率、每笔平均收益、交易信号的数量和分布情况等指标,以观察策略系统的抗冲击成本的能力和可承受的资金饱和量。(海通期货 马慧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