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宝马看淡今年中国销量

宝马看淡今年中国销量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3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预计今年在中国销量增速将显著放缓,这或缘于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以及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宝马公司上周末在上海汽车展表示,预计今年在华汽车销量增速将在5%至9%之间。宝马去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了40%,至32.6万辆。

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轿车销量增长了7.1%至1550万辆。麦肯锡的数据显示,中国豪华车占轿车比重为9%,在日本则占4%,在韩国占6%。目前有三家企业控制了中国的豪车市场,分别是宝马、奥迪与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这三家公司都是德国企业。

宝马是中国市场上增长最快的豪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共卖出8.057万辆宝马品牌汽车以及5500辆Mini品牌汽车。奥迪在中国市场一直扮演着“领跑者”的角色。日前奥迪中国表示,一季度其汽车销量增长了14%至10.28万辆。梅赛德斯奔驰近日则表示,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2%,但3月份销量增长5.4%。(曹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