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雅安地震A股“微震” 基建股或持续走强

雅安地震A股“微震” 基建股或持续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2日16:5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4月22日为震后第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沪指报2242.17点,跌2.47点,跌幅0.11%;深成指报9057.62点, 跌53.57点,跌幅0.59%。分析认为,短期看,后市大盘反弹的趋势未变,部分基建概念股受益于震后重振预期或继续走强,但宜波段操作。

【延伸阅读】

地震影响有限沪指微跌0.11% 短期仍在反弹节奏中

雅安芦山强震 一行三会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雅安地震或将短暂冲击A股 地震概念股受青睐

“4·20”芦山地震会否给A股带来冲击?

新华08网4月22日讯 22日,震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微跌。盘面上基建、医药板块颇为活跃,多股现涨停,而保险股则跌幅居前。分析认为,短期看,后市大盘反弹的趋势未变,部分基建概念股受益于震后重振预期或继续走强,但宜波段操作。

震后首个交易日基建、医药板块活跃 基建股或持续走强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就汶川、玉树等历史上重大地震之后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大盘短期或多或少都会受到灾情的冲击。

4月22日为震后第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沪指报2242.17点,跌2.47点,跌幅0.11%;深成指报9057.62点, 跌53.57点,跌幅0.59%。

盘面上,四川基建板块全线大涨。截至收盘,四川双马(000935)、四川路桥(600039)、成都路桥(002628)、国栋建设(600321)、四川金顶(600678)等5股涨停。

抗生素等医药股全线大涨。截至收盘,鲁抗医药(600789)、东北制药(000597)、迪康药业(600466)涨停,华北制药(600812)大涨9%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按照此前的规律,地震发生前期,与救灾相关的地震概念股相对活跃。救灾期间对医药、饮食、帐篷衣被等救灾物资的需求会很大,相关板块会受益。危机结束后,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大量的房屋、公路、桥梁等需要修建,当地水泥、钢材、机械需求将会大增。

中证网分析指出,总体上看,大盘呈现小幅回落,基本上保持稳定。大盘在上周五放量长阳后也有一个技术性休整的要求。因此,后市大盘反弹的趋势未变,今日的回落调整,应该一次较好的逢低介入机会。因此,操作策略上,可逢低介入银行、券商和一些业绩较好的题材股。短期看,后市大盘反弹的趋势未变,部分基建概念股受益于震后重振预期或继续走强,但宜波段操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