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交所:区县国资租赁进场步入快车道

重交所:区县国资租赁进场步入快车道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2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渝 重庆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市区县国有资产进场公开租赁项目增长迅速,产权市场成为区县国有租赁资产争相涌入的快车道,且增值幅度明显。

国有房产竞租是重交所2011年底开始推进的重点创新业务,在各区县取得了良好成效,进场招租模式在国资增值方面的优势明显高于场外招租模式。

据介绍,进场招租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交易机制的优势,以往资产招租往往由业主单位或其委托的中介机构以“协议撮合”的方式进行招租,只要愿意接受业主开出的租赁条件和价格即可成交,租赁价格一般不会增长;现在重交所通过互联网交易系统采取“竞价撮合”的方式完成招租,资产往往能够溢价出租,实现了价值的最大化。

二是反腐倡廉的优势,由于租赁资源的稀缺性,以往难免会出现“打招呼”和“说人情”的情况,“关系人员”往往能够以较低的价格、较长的租期获得租赁权。现在通过重交所这个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公开招租和竞租,社会公众享有均等的机会,可以有效避免寻租行为。重交所全程的互联网操作流程,实现了对竞租人信息的完全物理隔绝,有效防止了违标、串标行为,保证了整个租赁过程的公正与透明。

据了解,去年重交所该项业务共成交150余宗,标的达到2.55亿元,平均增值175%。今年以来,重庆区县国有资产租赁项目增值效果明显,1月16日,万盛经开区首宗事业单位房屋公开招租项目成功增值一倍;3月29日,彭水县汉葭街道原地税综合楼一门面增值191.67%;4月3日,“合川区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南城花园9间门市分零招租”项目全部成功溢价招租,门面成交租金平均增值389.94%,最高增值809.9%。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