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A股纳入国际指数尚需研究相关政策

A股纳入国际指数尚需研究相关政策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0日10:47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近期与包括MSCI公司在内的国际著名指数编制公司进行沟通交流,就将A股纳入相关指数进行探讨,但目前还需就外汇管制、财税政策等事宜进行研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9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证监会近期与包括MSCI公司在内的国际著名指数编制公司进行沟通交流,就将A股纳入相关指数进行探讨,但目前还需就外汇管制、财税政策等事宜进行研究。

这位发言人表示,吸引境外中长期资金投资A股市场,有利于优化市场投资者结构,提高投资主体运作水平,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这也是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一贯政策,推动将A股纳入国际著名指数,将有效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影响,推动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

对市场关注的新三板问题,他介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去年启动扩大试点,有4个园区被纳入试点范围,其他地区企业由于试点范围所限,目前还无法在新三板挂牌。各地政府、企业和中介机构多次提出尽快扩大试点范围,新三板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主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扩大非上市公众公司股份转让试点,有利于完善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对接机制,改善中小微企业金融环境,进一步鼓励民间投资,促进解决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资金和就业问题,同时,对缓解交易所发行上市压力、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具有积极意义。他说,目前在组织做好首批扩大试点工作同时,将积极做好进一步扩大试点各项准备工作。

资料显示,MSCI全称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是一家提供全球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标的的国际公司,MSCI指数是全球专业投资者广泛采用的投资标的。MSCI目前由明晟公司运作,这家公司曾是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旗下控股公司。2009年摩根士丹利出让其持有的全部明晟公司股权。目前MSCI中国指数只包括在境外、主要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