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方家喜:内容要与渠道相得益彰

方家喜:内容要与渠道相得益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9日17:10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经济参考报》财经新闻部主任方家喜认为,在新形势下,内容要与渠道相得益彰,在各户的个性化需求下,应该在内容挖掘和扩散上有所创新,报道要有思想有内容,并有聚合各方观点的能力,再以新媒体方式传播出去,才能在财经领域做的更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4月19日讯(实习 王晶喆)在传统媒体日趋衰落,新媒体盛行的时代,随着微博与微信等新兴互联网媒介的产生,渠道建设对于财经媒体的发展来说越来越重要,谁能在新的渠道中占有一席之地,拥有更广泛的客户群,谁就可以在财经媒体圈内走在大家的前列。

方家喜500

《经济参考报》的财经新闻部主任方家喜 新华08网 赵鼎摄

通过新媒体渠道拓展丰富的客户资源,是在新形势下各财经媒体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这样的针对性建设也要求各媒体在内容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经济参考报》财经新闻部主任方家喜认为,在新形势下,内容要与渠道相得益彰,在各户的个性化需求下,应该在内容挖掘和扩散上有所创新,报道要有思想有内容,并有聚合各方观点的能力,再以新媒体方式传播出去,才能在财经领域做的更好。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媒体加入到了财经报道上来,除了腾讯、新浪、网易这样拥有丰厚人力、物力的综合类门户的加入外,一些专注外汇、基金和黄金等专业领域的网站也开始向全财经类媒体发展,大智慧、同花顺等终端产品也开始搭建自己的财经平台,而传统媒体,如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报等也开始了向新媒体的转型。

这些新兴的财经媒体均具有自己的优势,在新媒体形势下越来越大的扩充财经媒体的数量,使得加入到这个圈内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渠道的搭建对于各个媒体来讲,是共同面对的问题,怎样被更多的用户注意到,并且被认可使用,是在新媒体盛行时代下财经媒体需要共同思索的问题。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