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谢宝康:内容的权威性是最重要的

谢宝康:内容的权威性是最重要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9日17:10分类:新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 4月19日讯 (实习 李冰岩) 对于新媒体大潮的强势冲击,不少人都给传统媒体判了“死刑”。但在中国金融信息网举行的公司频道上线暨业务交流会上,不少嘉宾都认为,只要解决好新闻的需求问题,媒体就能生存。

谢宝康

《企业观察报》执行总编辑谢宝康发言。新华08网赵鼎摄

《企业观察报》执行总编辑谢宝康认为,在信息碎片化时代中,内容的权威性是最重要的。他谈到在新媒体的冲击下,传统媒体是消亡还是重生,取决于能否把传统媒体的品牌优势在数字时代平移、嫁接和再升值。如果忽略了自身的优势,用自己的短板去对抗别人的长处,就是死路一条。

谢宝康以美国报业2012年的两组数据来具体说明了如何满足受众的新闻需求。美国报业2012年的发行总收益上升,不是依赖报纸的发行,而是线上数字产品收费用户的增长;二是来自媒体开发的为特定客户提供的数据增值服务。他认为,在新媒体时代下,媒体生存之道在于如何寻找满足受众需求的内容,而内容的权威性又是最核心的部分,传统媒体要借着自己的品牌优势,提供权威的内容。

对于新旧媒体的讨论,观点远不止于此,内容为王还是渠道为王的争论或许很难有明确的答案。但对于媒体人来说,做出专业、权威的新闻报道,满足受众的多样化需求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