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陈剑锋:移动客户端发展更加宽广

陈剑锋:移动客户端发展更加宽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9日13:22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在传统媒体日趋衰落,新媒体盛行的时代,随着微博与微信等新兴互联网媒介的产生,渠道建设对于财经媒体的发展来说越来越重要,谁能在新的渠道中占有一席之地,拥有更广泛的客户群,谁就可以在财经媒体圈内走在大家的前列。

中国金融信息网4月19日讯(实习 王晶喆)在传统媒体日趋衰落,新媒体盛行的时代,随着微博与微信等新兴互联网媒介的产生,渠道建设对于财经媒体的发展来说越来越重要,谁能在新的渠道中占有一席之地,拥有更广泛的客户群,谁就可以在财经媒体界走在大家的前列。

精彩观点

谢宝康:信息碎片化中的权威性需求

陈辉:在永恒的新闻需求中提升媒体价值

和讯陈剑峰

和讯网首席运营官陈剑峰发表演讲。新华08网 赵鼎摄

而财经媒体从传统媒体形式中走出来,在PC客户端盛行的时代,要拥有海量信息才能取得大众的注意,然而随着新媒体的发展,PC时代也开始走向衰落,现今的渠道建设要求媒体能够有针对性的服务于用户,并且与用户形成互动。

和讯网首席运营官陈剑锋认为,在移动化越来越盛行的今天,用户的阅读时间在发生改变,绕开PC客户端,移动客户端的客户发展更加宽广。而财经媒体的渠道建设更是向着完整性在发展,覆盖了阅读、咨询及服务的整个领域,移动化、社会化、服务化成为新媒体时代下财经媒体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

如今,越来越多的媒体加入到财经报道上来,除了腾讯、新浪、网易这样拥有丰厚人力、物力的综合类门户的加入外,一些专注外汇、基金和黄金等专业领域的网站也开始向全财经类媒体发展,大智慧、同花顺等终端产品也开始搭建自己的财经平台,而传统媒体,如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报等也开始了向新媒体的转型。

这些新兴的财经媒体均具有自己的优势,在新媒体形势下越来越大的扩充财经媒体的数量,使得加入到这个圈内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渠道的搭建对于各个媒体来讲,是共同面对的问题,怎样被更多的用户注意到,并且被认可使用,是在新媒体盛行时代下财经媒体需要共同思索的问题。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