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工信部拟6措施化解钢铁产能 行业形势或变

工信部拟6措施化解钢铁产能 行业形势或变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4月19日11:24分类:行业掘金

据中证报报道,在2013铁矿石国际市场研讨会上,工信部官员表示,今年工信部将采取提高市场准入标准等措施来化解过剩产能。不少企业人士也认为,将按照市场实际需求来安排生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受此影响,未来钢铁投资或迎一轮低迷周期,铁矿石价格恐继续走低。

工信部原材料司处长张德琛近日表示,今年工信部将采用六项措施,化解钢铁行业的过剩产能。首先将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地方政府的主导作用。继续把化解产能过剩列入地方政府考核目标,通过财政补贴的转移,促使地方政府淘汰钢铁行业的落后产能。据悉,山东、河北、云南、江苏等地将可能成为整治的重点。

其次,今年将严格控制新增产能,在总量控制的基础上,充分依靠土地、环保部门的严格执法,遏制重复建设项目的上马。

第三,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机制的同时,提高环保质量、技术、资源、能耗的市场准入标准。对不符合准入标准的企业,通过差别电价、税收等手段来遏制。

第四,将继续大力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鼓励企业开展跨行业、区域、所有制的兼并和重组。

此外,今年工信部将支持技术改造,消化一批产能;鼓励有能力的企业加快“走出去”,转移一批过剩产能。

在地理位置上,山东钢铁、河北钢铁、南钢股份、宝钢股份、杭钢股份受益或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