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长春高新:疫苗业务反转可期

长春高新:疫苗业务反转可期

长江证券2013年04月19日10:51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随着批签发的逐步稳定,预计狂犬病疫苗业务2013年将会为公司带来盈利,百克生物增长有望提速。

长春高新 发布年报:201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7.61亿,同比增长36.0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174%,对应EPS2.28元,扣非后同比增长178%。

长江证券对此发研报认为:公司业绩增速大幅提升,医药主业经营良好:2012年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74%,增速大幅提升。其中坏账准备冲抵增加收益4,770万元,对应EPS0.36元;房地产业务实现净利润6,109万元,对应EPS0.47元。扣除上述两项后,医药主业实现EPS1.45元,2011年医药主业EPS为0.67元,医药主业增速为116%。医药主业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金赛生长激素业务高增张推动,同时随着狂犬病疫苗工艺的稳定,疫苗业务实现恢复性增长。

金赛药业继续保持高增长:2012年金赛药业实现销售收入7.25亿,同比增长38%;实现利润2.59亿,同比增长60%。金赛自2010年开始扩张营销队伍,目前销售人员已达600余人,这也造成销售费用的迅速提升,2012年公司销售队伍逐步稳定,规模效应较低期间费用率,使得金赛药业净利润率提升。同时随着矮小症需求的开发,生长激素行业保持了景气度,预计行业增速高达30%,金赛药业拼接水针剂型保持了高市占率。

狂犬病疫苗工艺稳定,疫苗业务反转可期:2012年百克生物实现销售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119%。百克生物水痘疫苗在经历了市场调整之后,通过对销售区域重新整合,销售价格小幅提升,销量实现了恢复性的增长。狂犬病疫苗工艺日趋稳定,已经恢复批签发,2012年全年共计批签发91万人份,这使得迈丰生物的亏损也大幅降低。随着批签发的逐步稳定,我们预计狂犬病疫苗业务2013年将会为公司带来盈利,百克生物增长有望提速。

公司下属子公司金赛药业在国内生长激素领域处于龙头地位,随着治疗市场的不断扩大,其业务持续高增长,同时公司还有长效生长激素和人促卵泡激素等储备品种,未来能够支撑长期发展。百克生物狂犬病疫苗工艺成熟,基本实现了稳定批签发,疫苗业务增长有望提速。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2.50元和3.26元,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duckmk2]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