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中银国际:中集集团集装箱主业仍低迷

中银国际:中集集团集装箱主业仍低迷

中银国际2013年04月19日10:48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目前公司处于周期的底部,集装箱业务整体依然低迷,海工业务虽有好转但仍处于亏损状态,道路车辆需求恢复动力不足。

集装箱主业仍然低迷,能源装备是亮点

目前公司处于周期的底部,集装箱业务整体依然低迷,海工业务虽有好转但仍处于亏损状态,道路车辆需求恢复动力不足。但从季度数据来看,公司业绩有好转的迹象,有待进一步观察。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09元,给予A股14倍市盈率,目标价由11.18元上调至12.32元,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考虑到公司未来增长保持在20%左右,对比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我们认为H股合理估值中枢在11倍左右,对应目标价12.10港币,首次给予持有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2年公司主业集装箱业务实现销售127.73万标准箱,同比下降23%,从季度统计来看,4季度单季销量降幅明显收窄,呈现整体向好的趋势。由于1季度基数较低,预计此趋势仍能延续,全年来看向好趋势还待观察。

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集运指数及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持续低迷,我们认为短期内这一趋势将很难改变,集装箱行业景气程度较弱。

受益于能源装备及液态食品装备市场需求火爆,公司此项业务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96.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96%。我们预计2013年这一业务将继续高速增长,毛利率也将保持稳定。

公司去年道路运输车辆累计销售9.88万台,同比下降34.95%;实现销售收入141.30亿元,同比下降17.84%。主要由于国内市场需求不足,降幅较大。

海洋工程业务亏损5.27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52.81%。主要由于一系列钻井平台订单交付。

估值

公司主业集装箱业务整体依然低迷,行业复苏迹象尚不明显。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09元,给予A股14倍市盈率,目标价由11.18元上调至12.32元,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考虑到公司未来增长保持在20%左右,对比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我们认为H股合理估值中枢在11倍左右,对应目标价12.10港币,首次给予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