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陈辉:在永恒的新闻需求中提升媒体价值

陈辉:在永恒的新闻需求中提升媒体价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8日18:1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投资者报》副社长陈辉在中国金融信息网公司频道交流会上表示,这个社会新闻不会死,财经新闻更不会死,只要新闻存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就都能存在。

中国金融信息网4月18日讯 (实习 李冰岩)《投资者报》副社长、总经理陈辉在中国金融信息网公司频道交流会上表示,新闻本身要“说话算数”。这个社会新闻不会死,财经新闻更不会死,只要新闻存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就都能存在。

陈辉

《投资者报》报社副社长、总经理陈辉在发表演讲。新华08网 赵鼎摄

随着经济的增长以及社会财富的增加,人们对新闻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如何做好新闻取决于要弄清媒体是在为谁服务,要解决好用户的需求,要成为真正的平台,解决好这一点,媒体就能生存。

陈辉还分享了另外一个观点,即新媒体的发展要解决的过剩和短缺的问题。价值是新闻的核心,要通过媒体价值的实现来满足读者需求。在解决短缺问题上,数据是信息最基础的东西,数据提炼成信息,而信息的上一层面是评价,评价的上一层面是规律,媒体应该将评价整合成为有规律的东西,这就是其他媒体的短缺,掌握的人群很少,但因为它的不同和高度精炼而越有价值,这样的价值最后就成为经典。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