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敏锐!精锐! 新华社财经报道重拳出击

敏锐!精锐! 新华社财经报道重拳出击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8日15:46分类:股市动态

中国资本市场历经二十余年发展,沪深两市目前已有两千四百多家上市公司,场外交易市场(OTC)也有一千多家企业。而随着2013年年初,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结束试点,正式揭牌运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也在逐渐形成。

事实上,作为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关系必不可分。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上市公司,而上市公司的发展也将反向作用于资本市场发展。

发展有目共睹,但考验同样存在。目前,中国企业总数目前已经达到一千三百万家左右,但这其中进入到资本市场的只占少数。另外,在酝酿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和已经上市企业中,造假上市、上市公司业绩变脸等问题也层出不穷,持续扰动股市前行脚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公司频道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快速反应、深度剖析,讲述中国股市自己的“故事”。

公司频道立足于国家级专业财经网站、依托新华社金融交易平台,意图打造公司报道的领航者。频道以“敏锐、精锐”为核心理念。敏锐传达的是对新闻的态度,精锐体现的是做新闻的水平。“锐”的精神核心应该贯穿在公司频道的方方面面。

公司频道以公司和行业为报道对象,以价值研究为方法,立足微观,立足深度,力图将敏锐、独特的内容直送高端人士。

此外,公司频道未来计划以多元化传播形式实现报道领域共振,以“公司道”视频访谈节目和“IPO实验室”特色研究板块作为两大切入点,力求做到客观、权威、领先,在深度和广度上兼具特色。

资本市场从不缺故事,而公司频道将力求打造一双善于捕捉“故事”的眼。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