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ST贤成众子公司隐瞒16起诉讼

ST贤成众子公司隐瞒16起诉讼

证券日报2013年04月18日11:02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从2012年4月25日至2013年4月3日,ST贤成多家子公司陷入借贷合同、买卖合同纠纷共计16起,但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这些诉讼被子公司隐瞒得滴水不漏,如果不是上市公司自查,也许还会被继续隐瞒下去。

文艺作品中,通常用“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作为远征在外把握战机不频繁请示的理由,然而,ST贤成的子公司们显然将这种借口用过了头:从2012年4月25日至2013年4月3日,多家子公司陷入借贷合同、买卖合同纠纷共计16起,但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这些诉讼被子公司隐瞒得滴水不漏,如果不是上市公司自查,也许还会被继续隐瞒下去。

ST贤成4月17日晚间公告称,此次获知涉案的包括全资子公司盘县华阳煤业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省盘县云贵矿业有限公司、贵州省盘县云尚矿业有限公司、参股公司盘县华阳森林矿业有限公司等。

涉及的诉讼中,案由包括借款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借贷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事项,而涉诉标的金额也从9000余元到上千万元不等。这些案件中,有7宗案件目前尚未审结、2宗已然判结、3宗结案进入调解、2宗驳回起诉、2宗结案判决。

此前,ST贤成陆续暴出卷入民间借贷纠纷,因此,在这些被隐瞒的案件中,案由为借贷纠纷的诉讼格外引人注意。在上述16宗诉讼案件中,有多起自然人和法人提起的借贷纠纷诉讼,诉讼标的金额从8万余元到4800余万元不等。

不过,对于ST贤成而言,子公司们绕过上市公司借贷、诉讼也不是首次。2012年下半年以来,ST贤成被证监会查出公司存在多种弊端:定增款离奇失踪、公章被私刻盗用、董事长被监管部门要求下课、多家子公司股权被拍卖划转上市公司不知情、大股东持股莫名蒸发……而每当这些事情发生时,ST贤成的公告中对已方的描述都非常无辜,因为“完全不知情”。

接连出现的丑闻让ST贤成的股价饱受打击,2012年12月31日,公司股价以4.23元收盘,而随后四个月的不断下跌,至4月17日,股价收于2.33元,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ST贤成累计跌幅达81%。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