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农业部:畜禽养殖场未分离到H7N9病毒

农业部:畜禽养殖场未分离到H7N9病毒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8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顾鑫

农业部消息,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农业部高度重视,各地畜牧兽医部门按照农业部《动物H7N9禽流感紧急监测方案》,积极开展H7N9禽流感病毒监测和疫情排查工作。截至17日,仅在活禽交易市场的样品和野鸽样品中分离到H7N9禽流感病毒,在畜禽养殖场、野鸟栖息地和屠宰场采集的样品中均未分离到H7N9禽流感病毒,各地家禽养殖场排查未见异常情况。

H7N9禽流感事件发生以来,尽管家禽没有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但家禽业仍然受到重大冲击。全国肉鸡和鸡蛋市场需求骤然减少,价格大幅下降,雏鸡和活鸡销售严重受阻,养殖场户不敢补栏。据中国畜牧业协会初步测算,截至4月15日,肉鸡鸡苗直接损失超过37亿元,活鸡及鸡肉产品销售损失超过130亿元,产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

农业部要求,努力确保家禽产业健康稳定发展。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投入,加大对家禽祖代场、父母代场、品种资源场的财政补贴力度,保护好种禽资源和生产力;积极协调信贷资金,满足重点家禽养殖、加工企业正常运转的资金需求,保障市场供给;加强对企业兑现合同订单情况的监督,保护养殖户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