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早评:市场短期或“也无风雨也无晴”

早评:市场短期或“也无风雨也无晴”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4月17日09:04分类:市况直播

昨日沪深两市在外围不利的因素下低开高走,实现反转,或许意味着大盘将开始一轮技术性的反弹。不过在宏观环境依然不太稳定的情况下,市场想要有大的作为也是比较难。短期来看,市场或将呈现大跌难有大涨亦不见的窄幅震荡格局。  

昨日午后以地产、金融等券商股为首的大盘蓝筹开始拉升,从而带动指数由深跌变为上涨。大盘股的上涨有一定技术上的因素。从上证50指数的日K线图上可以看出,昨日该指数最低下探至1739.22点,离年线1731点仅一步之遥。因此,大盘股在午后率先启动有守护年线的意味。另外一方面,这些大盘股经过前期的调整,自1949点反弹以来的一半胜利果实已经丧失,因此其调整基本到位,在低估值的有利情况下,实现拉升也是比较容易的。  

除了大盘股的护持,市场在技术上也有反弹的需求。从周线级别上看KDJ指标中J线已经钝化很久,K线已经下到20以下,技术上超跌反弹的需求比较大。另外,从均线上来看,昨日的上涨使得30周线失而复得,可见其对于多方来说意义重大,不愿意轻易失守,短期内对其争夺仍将继续。  

既然定性可能到来的反弹为技术性的,那么它的反弹将受到宏观环境较大的影响。就目前来看,在大环境没有什么特别的利好的情况下,技术性反弹的高度和力度将大打折扣。首先,经济的增长速度不及预期使得投资者开始重新界定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复苏是否具有持续性。其次,IPO重启的阴影始终笼罩在市场的上空,随时可能给予大盘重大的打击。在这两方面的制约下,大盘的反弹就缺少强有力的支撑,也容易夭折。  

另外,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昨日期指尾盘大幅拉升,但主力合约IF1304重回升水仅坚持了一日,昨日收盘再度贴水10点。而其余三个合约亦呈现贴水格局。这透露出市场谨慎情绪依旧。  

总的来看,市场在超跌之后可能出现一个弱势反弹,但对反弹的高度不能给予过高的期望,总体上依然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