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A股超跌反弹 深证成指涨逾1%

A股超跌反弹 深证成指涨逾1%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6日17:11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前一交易日受GDP超预期回落打压的A股,16日现超跌反弹。券商保险、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双双大涨逾3%,成为拉动大盘走高的主要动力。

新华08网上海4月16日电(记者潘清 何广怀) 前一交易日受GDP超预期回落打压的A股,16日现超跌反弹。沪指上行冲击2200点未果,深证成指出现1%以上的涨幅。券商保险、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双双大涨逾3%,成为拉动大盘走高的主要动力。

当日上证综指以2169.63点小幅低开,早盘回落探至2165.78点的阶段新低后开始震荡回升,并在最后一个小时转为红盘。尾盘沪指一度冲击2200点但未能成功,尾盘收报2194.8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2.90点,涨幅为0.59%。

深市走势略强于沪指,深证成指收报8852.42点,涨118.98点,涨幅为1.36%。

伴随股指反弹,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上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5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出现不同涨幅。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万科A、保利地产双双出现5%以上的巨大涨幅。中国太保、中信证券、长城汽车涨幅也均超过4%。

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略有放大,分别为670亿元和568亿元。

受几大龙头股带动,券商保险、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表现强势,且整体涨幅均在3%以上。汽车、旅游餐饮、造纸印刷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强。电力、酿酒造酒、银行、有色金属、医药生物板块逆势告跌,不过幅度十分有限。

沪深300指数涨22.77点至2459.59点,涨幅为0.93%。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上涨,300工业、300可选、300金融、300信息涨幅超过1%。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反弹。上证B指收报255.05点,涨1.99点,涨幅为0.79%;深证B指收报788.78点,涨7.48点,涨幅为0.96%。

深交所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跌1.38%,随即掉头上攻,以全日最高位收报于846.05点,比上个交易日升9.71点,涨幅为1.16%。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66.48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8.47%。

前一交易日弱于预期的GDP数据促A股双双下跌。伴随其利空影响被迅速消化,超跌市场做多动能开始转强,并带动沪深股指温和反弹。(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