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凌钢股份调整折旧增利6750万

凌钢股份调整折旧增利6750万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6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由于钢铁主业仍在低位徘徊,钢企纷纷打起了“调整折旧增利”的算盘。凌钢股份公告称,公司计划4月1日起对部分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进行调整,预计将减少公司2013年度固定资产折旧额约9000万元,增加净利润约6750万元。

此次凌钢股份调整的固定资产折旧主要涉及房屋及各类设备。其中房屋、构筑物的折旧年限由20-45年调整至30-45年;通用设备折旧年限由5-16年调整至5-19年;专用设备折旧年限由10-14年调整至10-17年;其他设备折旧年限仍为5年。对于调整的原因,凌钢股份表示,近年来公司加大了固定资产投资及技术改造力度,并对各类设备建立了点检定修制度,使生产设备磨损率大幅降低,房屋及建筑物使用寿命明显提高。

无论原因为何,此次调整折旧已成为公司增利利器。根据公司同日披露的一季报和2012年年报,今年1-3月凌钢股份共亏损3503.69万元。2012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31.36亿元,同比下降8.19%;实现净利润4358.4万元,同比下降72.05%。受市场影响,2012年公司铁钢材产量均略有下降,全年完成钢356万吨,同比减少0.83%;铁315万吨,同比减少0.69%;钢材355万吨,同比减少3.58%。

自去年以来,两市已有多家钢企宣布调整折旧年限。其中,武钢股份调整折旧年限后对2012年所有者权益及净利润增加不超过5.4亿元。此外、*ST鞍钢、新钢股份、三钢闽光、华菱钢铁等钢企也调整了折旧年限。*ST鞍钢在年报中表示,调整后预计可以使公司2013年所有者权益和净利润增加9亿元,预计2013年将比2012年少提折旧费用12亿元。(于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