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GDP“泼冷水” 弱势A股如何应对

GDP“泼冷水” 弱势A股如何应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5日18:07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6天前亮相的3月CPI超预期回落,一度推动A股温和反弹,也令投资者对于GDP等重磅数据充满期待。多数机构预期一季度GDP增速或回升至8%,宏观经济弱复苏格局也将因此更具确定性。

新华08网上海4月15日电(记者潘清)正当投资者期待亮丽的GDP提供利好动力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却给本已遇冷的A股再泼“冷水”。15日沪深股指应声下跌,上证综指跌破2200点。

GDP超预期回落,是否意味着经济企稳回升格局被彻底打破?弱势A股究竟该如何应对基本面的突然生变?

GDP弱于预期打压A股

6天前亮相的3月CPI超预期回落,一度推动A股温和反弹,也令投资者对于GDP等重磅数据充满期待。多数机构预期一季度GDP增速或回升至8%,宏观经济弱复苏格局也将因此更具确定性。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然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7.7%的同比增速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脚步被打乱。

远弱于预期的GDP数据对本已处于弱势状态的A股形成打击。当日沪深股市低开低走,上证综指失守2200点整数位,最终收报2181.94点,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约1.1%的跌幅。

内地GDP增速的回落也对香港股市形成利空效应。当日恒生指数大跌330点,跌幅达到1.50%。

值得注意的是,GDP增速并不是当日唯一利空A股的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5%,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一季度全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4%,增速较上年同期也出现了2.4个百分点的大幅回落。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