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宗申动力停牌引发市场猜想

宗申动力停牌引发市场猜想

证券日报2013年04月15日14:37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宗申动力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于4月11日开市起停牌,市场纷纷猜测,公司停牌与进军航空产业或是与公司并购有关

日前,宗申动力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于4月11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在公告中并未写明停牌详细原因,但市场却纷纷猜测,公司停牌与进军航空产业或是与公司并购有关。而之所以会引发上述市场猜测,其主要原因是宗申动力4月13日披露的年报中曾透露出些许端倪。一时间,公司股票引发出航空概念和并购概念。

宗申动力的这次停牌之所以被市场猜测与航空有关,主要是因为公司曾在2012年年报中披露过公司拟向通用航空产业拓展。年报显示,宗申动力201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63亿元,实现净利润3.37亿元。作为国内摩托车发动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部分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

摩托车制造、通用机械和通用航空是宗申动力年报中着重叙述的三个产业,格外吸人眼球的是通用航空领域。公司称,“作为宗申产业集团旗下唯一的国内上市公司,拟以投资参股北京华安天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安)为标志,结合国家相关部门的整体部署和市场发展趋势,逐步向通用航空产业拓展。”

去年11月,宗申动力投资1000万元收购北京华安10%的股份,迈出了进军航空领域的第一步。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华安是国内具备国家空域评估资质的两家单位之一,同时也是空中交通管理领域的专业软件、系统研发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国内空域管理市场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

有分析人士认为,宗申动力在上游产业链整合、外部投资并购以及相关新兴产业领域的拓展初显成效,即使在摩托车行业不景气和人民币升值带来出口压力巨增等不利情况下,也能保证公司去年业绩的稳定。

招商证券认为,随着国内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不断推进,我国通用航空将迎来大发展,以私人飞行、通勤飞行为主的消费型航空的比例将逐步提升。例如,国内的航空上市企业海特高新去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时出现大幅增长。

市场除了猜测宗申动力这次停牌与公司进军航空产业有关外,还猜测公司有可能会有并购事项。据宗申动力在2012年年报中披露,“拟在2013年内并购完成1-2家国内电动动力或通机制造企业,从而完善通机公司的产品布局和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张。”

此前,宗申动力董事长左宗申透露,公司在燃油动力基础上已经全面介入电能、锂电池、钒电池、钛电池和超级电容新技术。伴随世界各国产业政策对新能源动力的转移,宗申动力高调进军新动力新能源是该公司一次重大战略转移。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