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专家称中国在美上市企业应加强信息披露

专家称中国在美上市企业应加强信息披露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5日10:19分类:美股

新华08网波士顿4月14日电(记者杨琪)美国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谢祖墀在“哈佛中国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想让美国投资者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重建信心,加强信息披露至关重要。

目前,中国在美上市公司股票交易比较清淡,股价相对于2010年左右也处于低位,加上一些做空机构发布针对中国企业的做空报告,美国市场的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的热情似乎已经减退。

谢祖墀表示,短期之内,美国投资者对于中国企业的投资信心的确比较低迷,有些投资者觉得中国企业在诚信方面有问题。这些问题不太可能在很短时间内改善,需要中国企业方面不断改善,同时也需要美国这边的投资气氛改善。

谢祖墀说,资本市场对于所有企业的要求就是企业信息披露一定要透明。这些方面中国企业可能跟美国投资者及监管机构的观点不一样,同时很多中国企业也没有积极地去经营与投资者的关系。

另外,谢祖墀指出,中国企业还需在治理架构方面做得更好,明确董事会的监管职能。(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