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市场终创新高 未来焦点转向财报

美股市场终创新高 未来焦点转向财报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5日08:43分类:美股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标普500指数终于创下历史新高,当周累计上涨2.29%,收于1588.85点,周涨幅创下2013年以来最高。至此今年该指数已累计上涨11.41%。

市场迎来财报季,上周五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都公布了良好的业绩表现。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2014年的预算提案,这可以被视为是华盛顿妥善解决财政问题的一个起点。未来几周在缺少主要事件的情况下,企业财报将成为主导市场的重要力量,预计波动性会上升。

上周一盘前,德国2月工业产出增幅好于预期,葡萄牙表示将实施更多开支削减措施,欧洲股市普遍走高。日元兑美元接近100的水平,日本出现经常项目盈余,日本股市大幅上涨。标普500指数当天小幅低开,最终上涨0.63%。

上周二盘前,惠誉下调了中国本币长期债务评级;日元继续走软;美国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企业雇主在2月增加3.9万个就业岗位,为2009年6月以来最高。美国股市小幅高开,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35%。表现最好的成分股是太阳能制造商第一太阳能公司,股价大涨45.5%,该公司预计今年销售额和利润将好于预期。

上周三盘前,中国3月进口增速达到14.1%,出口增速放缓至10%,中国股市下跌。日元贬值预期犹存,日本股市继续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对何时削减购债规模进行讨论,但普遍支持继续按当前进度购债至少到今年年中,银行股受此提振走高。当天标普500指数高开,盘中突破2007年10月11日创下的此前的历史高点,收盘上涨1.22%。当天有422只成分股实现上涨,科技股表现最好,思科上涨2.3%,英特尔上涨2.1%,美光科技上涨6.7%。

上周四盘前市场消息清淡,欧洲和亚太市场普遍上涨,美国周度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第一季度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销售下降了14%,科技股全线走低。当天标普500指数上下波动,最终上涨0.36%,收于1593.37点,创下历史最高收盘水平。至此市场已经连续四天上涨,累计涨幅达到2.58%。

上周五盘前,有消息称塞浦路斯可能将寻求更多的援助,欧洲股市全线走低。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公布的收入好于预期,但主要得益于贷款损失储备下降,导致银行股依旧承压。当天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跌至每盎司1500美元以下,为2011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日股市走低,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28%。

本周市场将密切关注金融业的财报。周一,花旗集团将公布财报,预计盈利同比增长17%;周二,合众银行将公布财报,预计盈利增长9%,可口可乐盈利预计增长2%,英特尔盈利预计下降23%;周三,美国银行盈利预计下降4%,美国运通预计增长5%;周四,AMD预计将出现亏损;周五,麦当劳盈利预计增长3%。

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周一公布4月份NAHB住房市场指数,预计将小幅上升;周二公布3月份CPI报告,预计保持不变;周四公布周度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报告。(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