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第三届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在沪举行 中国量化投资“钱景”广阔

“第三届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在沪举行 中国量化投资“钱景”广阔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15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王诚诚

第三届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近日在上海举行,600余名政府官员、国际投资机构负责人、学者及量化投资领军人物出席峰会,并就量化投资对中国金融信息业发展的影响、中国金融衍生品创新与展望等话题展开讨论。参会嘉宾一致认为,在一系列金融创新之后,中国市场中的交易工具已得到较大丰富,量化投资在中国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健武说,转融通试点正式启动、期货公司资管业务推出、玻璃期货挂牌、国债期货和期权的筹备,均显示了中国金融业在2012年所取得的长足且富有创造意义的进展,同时也预示着其必将在2013年再接再厉。

“目前,量化投资与对冲基金在中国发展的基本条件逐渐完备,国内投资者趋之若鹜的同时,国外很多量化投资人士也敏感地将目光投向中国。”

林健武称,由于量化投资交易策略的业务稳定,市场规模和份额不断扩大。迄今为止,整个行业刚刚步入发展的第五年,已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工孟则预测,2020年中国量化投资基金总量将达到3万亿人民币,与此相关配套的服务业产值则可达2000亿元人民币。

参会嘉宾同时对对冲基金的中国机遇与挑战,量化投资交易平台、数据、软件与工具,量化对冲基金风控与评价体系,金融结构化产品设计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对冲基金目前最大的发展机遇在于投资市场收益率的下降和客户对绝对收益需求的提升。”上海艾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蒋锴说,市场不断推出的新交易工具也为国内对冲基金业务的开展提供更多条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