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申报IPO企业 首现财务自查“豁免”

新申报IPO企业 首现财务自查“豁免”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15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郑培源  ○编辑 邱江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申报材料显示,上周(4月8-12日)新申报的上海海顺等3家拟IPO企业没有被要求提交财务自查报告。这是去年年末财务核查工作启动以来出现的首批无需自查的企业,意味着核查范围将不再扩大,仅限于此前申报的723家企业。

据上周公布的申报企业信息情况,从事园林绿化业务的大千生态景观被终止审查。这是财务核查风暴启动以来主板第62家、整个市场第168家撤单企业。与此同时,新增了3家创业板的拟IPO企业,分别是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福建博思软件和千乘影视。

值得注意的是,与4月3日披露的读者传媒等2家拟主板上市的企业不同,上述3家企业在“是否提交财务自查报告”一项中,出现了“不适用”的状态显示。这意味着自上述3家企业起,后续申报企业将无需纳入核查范围。

按照监管部门此前的说法,财务核查的企业范围原本限定于3月31日之前申报的企业,而4月3日公布的上海网达软件、读者出版传媒也参与了递交自查报告,曾引发外界对核查范围扩大的疑虑。业内人士表示,上述企业实际的申报时间应该在4月之前,只是在公布时间上出现时间差,核查范围应该不会扩大,而监管部门将继续对申报企业保持较高的核查标准和核查力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