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富汇融资租赁开业 俞妙根欲建民营金控平台

富汇融资租赁开业 俞妙根欲建民营金控平台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15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颜剑 ○编辑 叶苗

在离开基金业一年多后,俞妙根建设民营金控平台的思路愈发清晰。俞妙根曾是华安基金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于2011年9月离任。

日前,俞妙根创办的上海富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富汇融资租赁”)开业。而在此之前,俞妙根已在2011年创办了从事二级市场投资的鑫富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从事PE业务的上海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去年6月,他创办的富越汇通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挂牌。

日前挂牌的富汇融资租赁由富汇金融控股。记者获悉,该公司注册资金为5000万美元,控股股东富汇金融持股35%,上海华生化工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古象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商业信贷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隆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5%、25%与15%。

富汇融资租赁常务副总经理高斌华称,该公司未来将主要瞄准中小企业、基础设施、以及某些特定行业的专业设备,如医疗设备、印刷设备。他表示,相对于其他许多租赁公司,他们公司将更加强调业务的租赁性质,而不是融资性质。他还透露,该公司将参与未来上海市融资租赁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

俞妙根希望该公司能在未来5年实现上市,上市时其注册资金达将到30亿元,总资产达到300亿元。

俞妙根说,在他建设金融控股集团的战略中,短期之内将重点考虑能通过专业服务而带来现金流的准金融行业。“相对于银行、保险等行业,融资租赁行业的准入门槛并不高,而且市场也存在着很大的需求。”他说,下一步还将成立一个小贷公司。

除了在准金融服务业拓展之外,俞妙根也对金融业股权投资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关注。“我们对银行、信托、券商等行业的股权投资一直在关注。期待未来的金融改革有更多放开之后,能有机会相对控股该类机构,从而获得金融牌照。”

在他的蓝图中,新型金融平台也是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比如供应链金融,一些保理业务,以及和互联网相关的新型金融业务,这块我们已经在关注,并在寻找一些项目。”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