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第113届广交会开幕 料采购商企稳回升

第113届广交会开幕 料采购商企稳回升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15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第11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正式开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说,鉴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广交会的招展情况,预计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应会企稳回升,成交额也将环比持平。

⊙记者刘宏鹏 朱文彬  ○编辑 陈其珏

第11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正式开幕。本届广交会总体展览格局和展位安排保持稳定,展览面积116万平方米,展位总数59531个,比上届增加22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746家,比上届减少94家。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说,鉴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广交会的招展情况,预计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应会企稳回升,成交额也将环比持平。

此前,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112届广交会的到会客商人数、成交量环比出现“双下滑”。

本届广交会出口展区展位总数58631个,比上届增加16个,参展企业24184家,比上届减少104家,仍按15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各期参展企业数量为:第一期8640家,第二期7180家,第三期8364家。

刘建军介绍,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900个,比上届增加6个。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562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10家。参展企业数位居前5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为:韩国161家、中国台湾75家、印度70家、马来西亚65家、土耳其50家。

针对当前经济形势,本届广交会优化招商策略,有重点、多层次地提高招商精细度。今年的邀请总量为148.6万户,重点加大力度邀请上届到会人数前30位和到会人数减少幅度较大的前30位国家(地区)的采购商,并对10万户新采购商发出邀请。

本届广交会还力推市场化招商,共派出8个招商小组赴21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招商推介。重点做好印度、巴西、土耳其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化招商,一面积极拓展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等潜力较大的新兴市场,一面深挖美国、欧盟等传统优质客源市场二三线城市招商潜力。据悉,今年的市场化招商场次已超过去年全年总数。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