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诗仙太白今登陆上海酒交所 投资者可申购

诗仙太白今登陆上海酒交所 投资者可申购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4月12日09:18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记者 夏芳

在白酒行业的红海竞争之下,唯有品牌才是制胜的法宝。对于地方品牌而言,在当前白酒行业遭遇困境之际,只有那些抓住市场机遇的企业,方才有可能在此轮调整中脱颖而出。

今日,“诗文化第一酒”诗仙太白打造的一款“诗仙太白·95金樽” 九十五周年纪念酒已经完成全国路演,正式在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简称“上海酒交所”)公开发行,接受投资者的认购,并成为重庆第一款在上海酒交所上市发行的投资型白酒。

分析人士指出,诗仙太白打造的一款“诗仙太白·95金樽” 九十五周年纪念酒登陆上海酒交所,对诗仙太白的品牌影响不言而喻,对诗仙太白未来向全国市场突围起到积极的作用。

对此,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红兵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证券化,实际上是白酒销售的一种模式创新,也就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它和做纯粹的理财产品不一样,纯粹的理财产品其功能是融资加销售,而这次的95金樽,能够实现以销售为目的的品牌推广、并实现销售和融资,是三方面的融合。这是白酒营销的革命性创新。

参与过多家白酒产品上市的肖竹青认为,“诗仙太白·95金樽”前期的几场路演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主要是其无论从产品品质、设计还是生态价值上,皆堪称中国顶级白酒投资的标杆之作,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发行白酒理财产品是将传统的白酒行业和金融行业进行跨界,白酒通过限量发行收藏酒,使白酒证券化,实现实业与金融相结合。相信这种创新会给白酒行业带来更多的新鲜变化”。

事实上,在诗仙太白之前,国窖1573、水晶舍得、国典凤香、古井贡酒、景芝·国标芝香、黄山头·容天下、杜康酒业等多只酒品已经登录上海酒交所。而对于选择赴上海酒交所发行理财产品,在陈红兵看来有另外一番用意。

陈红兵表示,公司发行理财产品到酒交所上市,也是公司未来真正走上资本市场的一次热身。

“目前,公司正在按照上市的要求进行改制,股份制改革已经完成,如果没有太大的变动,公司计划在2014年完成A股上市。”陈红兵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