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南方食品黑芝麻乳分红 量子高科欲送龟苓膏

南方食品黑芝麻乳分红 量子高科欲送龟苓膏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4月12日09:1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量子高科发布公告称,经过董事会审议,决定向股东赠送公司生产的龟苓膏,不过赠送对象不包括持股5%以上的股东。

公告显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成为赠送对象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南方食品推出送股东黑芝麻乳品尝的方案之后,A股迎来另一家赠送股东自家生产的食品的上市公司。昨日晚间,量子高科发布公告称,经过董事会审议,决定向股东赠送公司生产的龟苓膏,不过赠送对象不包括持股5%以上的股东。

对于推出此次赠送议案的目的,量子高科称,是为了“感谢公司的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关怀股东及其家人的健康”。因此,截至2013年4月12日下午收市在中国证券结算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除发起人股东外),每位股东将有机会获赠一份礼盒装(12 杯装)龟苓膏产品。

量子高科称,有关股东可于2013 年4 月15 日开始向生和堂网站进行股东身份资料提交、注册和生和堂龟苓膏申领的操作,本次赠送公司股东的生和堂龟苓膏产品申领将于2013 年6 月30 日截止。

此次赠送产品,量子主科称预算约为100万元,包括产品及给各股东配送发运产品的物流费用,该费用将列入公司本年度的营业外支出。

量子高科此前已披露2012年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8.28%,约为3528万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报告期内,公司龟苓膏营业收入约为5297万元,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01.87%,毛利率37.7%。

根据WIND提供的数据显示,量子高科在2012年度共有股东10748户。而年报显示,公司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仅有4位,除这4位股东外,持股最多的则是江门合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70万股。除江门合众生物之外,持股较多的还有江门市金洪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市宝桃食品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以及自然人股东李磊、韩黎东、晓陈春戈、庆光梅、刘敏、李佩等。

与南方食品赠送股东黑芝麻乳产品时所称持股超过1000股的股东,将获得按每1000股一礼盒折算赠发方案所不同的是,量子高科只是提及持股超过5%以上的股东不获赠公司产品,未提及其他股东是否按持股多少获得数量不等的产品,因此,暂无法折算出持股较多的股东获赠龟苓膏的数量。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