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沪指失守5日线 后市关键或仍在成交量

沪指失守5日线 后市关键或仍在成交量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1日15:21分类:市况直播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近期成交量持续缩量,A股目前尚无力展开新一轮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暂时还是观望为宜,耐心等待成交量放大之后再选择入场。

新华08网4月11日讯 11日沪深两市先扬后抑,早盘高开后震荡下行,午后两市股指翻绿并失守5日线。分析认为,近期成交量持续缩量,A股目前尚无力展开新一轮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暂时还是观望为宜,耐心等待成交量放大之后再选择入场。

沪指失守5日线 汽车股领涨两市

11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站上10日线,之后震荡走低。午后,两市股指仍保持震荡格局,13时34分左右,沪指震荡下行翻绿,10日线和5日线也相继失去。

截至收盘,沪指跌0.30%,报2219.55点,成交额达621.3亿元;深成指跌0.46%,报8920.71点,成交额达583.0亿元;创业板指跌0.32%,报847.78点,成交额达72.4亿元;中小板指跌0.66%,报4519.63点,成交额达229.1亿元;B股指数跌0.05%,报260.93点,成交额达1.39亿元。

盘面上,汽车、水泥建材、民航机场、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一汽轿车(000800)涨停,江淮汽车(600418)、西泵股份(002536)涨幅超过8%,一汽夏利(000927)涨幅超过7%。

分析认为,从此前陆续公布的车企3月和一季度的销量数据来看,国内汽车市场正在回暖,汽车股领涨大盘正是由于受到该利好消息影响。

10日表现出众的酿酒板块也迎来调整,涨幅居前,板块个股多数下跌,伊力特(600197)、古井贡酒(000596)、莫高股份(600543)、沱牌舍得(600702)跌幅超过2%。此外,木业家具、有色金属、煤炭采选跌幅也较为居前。

年线支撑力度较强 后市关键或仍在成交量

中证网分析认为,目前来看,大盘整体处于弱势调整格局中,年线支撑力度较为显著,但反弹空间却也有限,上方缺口短期难以逾越。

东吴证券认为,从技术面看,A股成交量最近持续缩量,说明A股缺乏后续增量资金的增仓,预示A股目前尚无力展开新一轮的反弹行情。从均线上看,中短期均线都呈空头排列形态,说明空方力量较为强大。从BOLL指标上看,BOLL指标的中轨在2275点附近对沪指的压力不可小觑,短线恐难继续上攻。

大摩投资认为,短线来看,市场成交量的不足依然是一个比较大的隐患,在一个下跌势的途中如果反弹不放量那么隐患依然存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还是观望为宜,耐心等待成交量放大之后再选择入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