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移动飞信业务欲重构 神州泰岳力争本月续约出结果

中移动飞信业务欲重构 神州泰岳力争本月续约出结果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1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受中移动“飞信业务重构”、微信被逼收费等消息刺激,神州泰岳股价连续两涨停,其与中移动的飞信续约问题由此在这几天的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被频繁提及。神州泰岳为此在今日发布核查公告称,续约合同尙未最终签订。但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4月26日之前续约谈判“就会有个结果”。

据公告,神州泰岳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媒传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媒传信”)与中移动广东公司签署的飞信业务主合同已于2012年10月31日执行完毕。“截至目前,上述续约合同尙未最终签订。”公司与中移动广东公司就后续的飞信业务开发及支撑服务工作的商务事宜正在进行当中,其对飞信业务的开发及运营支撑工作均处于有序进行当中,飞信业务运营情况正常。

昨日,神州泰岳证券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飞信续约商谈目前确实没有更值得披露的新进展。不过,该人士同时透露,4月26日公司2012年年报以及2013年一季报披露之前,续约谈判“就会有个结果”,力争在年报及季报之前完成飞信商务谈判、合同签批手续。

神州泰岳2月末发布2012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64%。公司称,已形成以运维管理、互联网运营服务为核心,并兼具电子商务、物联网的业务架构,其中运维管理业务的利润占比约为55%左右,飞信业务的利润占比约为40%左右。

4月初,神州泰岳又发布今年一季度利润同比预增50%-80%的公告,主要因运维管理业务大幅增长所致。

神州泰岳相关人士表示,上述业绩快报以及2013年一季报预增测算都未剔除飞信贡献,“毕竟飞信一直在持续运营,中移动也比较满意。”

此外,神州泰岳还针对微信收费问题作出说明。其表示,近期,市场中不断出现“电信运营商要向微信收费”等方面的传闻,但关于电信运营商是否要向微信收费,目前没有任何官方的正式通知或公告。

神州泰岳的说明十分讨巧,其一方面表示,飞信业务是中移动推出的重要移动互联网业务,新媒传信在中移动飞信业务中承担的角色——作为产品服务提供商,主要根据所提供服务的工作量、结合考核情况收取相应的服务价款,因此运营商是否向微信收费不会对其飞信业务的收入产生重大影响;另一方面又强调,神州泰岳在飞信业务上的开发与运营支撑收入的规模、增长与其所提供的工作量、考核情况直接相关,而其将进一步加大研发与支撑投入的力度。

此前新媒传信与中移动广东公司签署的《飞信系统技术实施与支撑合同》显示,服务价款上限金额为6亿元。2012年,神州泰岳方面与中移动还就上述合同所未涉及的有关飞信业务的开发与支撑服务工作另行签署了相关合同,合同金额合计77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