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李勤夫“输血”议案被否 海航系或包揽反对票 九龙山“双头”深陷缠斗泥潭

李勤夫“输血”议案被否 海航系或包揽反对票 九龙山“双头”深陷缠斗泥潭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0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李勤夫“输血”九龙山的议案在股东大会层面未获通过。公司今日宣布股东大会决议,在4月7日召开的现场股东大会上,九龙山下属公司向李勤夫旗下的平湖九龙山或金融机构申请2.5亿元短期借款的议案通过率仅0.16%。从表决结果看,由于李勤夫一派的股东回避表决,海航系或主导了表决结果“一边倒”。

3月20日,九龙山公告,李勤夫一派董事会审议了两项议案,其中一个需要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即公司下属子公司向平湖九龙山或金融机构申请2.5亿元短期借款,并由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名义下的资产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董事会称,此次借款系“为了大力推进九龙山各项目发展的进度”,借款期限为6个月,年化利率不超过8.5%。

对上述议案的审议情况被视为李勤夫方面与海航系“合作”的试金石。在上述议案发布之前,双方刚刚经历了审计机构聘用风波,难得地达成了一致,陷入“表面的平静”,但从今日发布的表决结果看,这种“平静”确实仅停留在“表面”。

今日公告显示,此次参与股东大会的共7名股东及股东代表,代表股份3.9亿股,占总股本的29.9%。其中,A股股东6名,代表股份2.97亿股;B股股东1名,代表股份9335.5175万股。根据表决结果,同意股数仅为63.72万股,另外38977.5175万股均为反对。

由于上述借款议案的交易一方平湖九龙山为李勤夫所控制,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因此,在股东大会表决时,作为交易对手的平湖九龙山,以及同为李勤夫所控制的另外两家股东Ocean Garden和九龙山国旅作为关联股东需回避,这也是上述表决结果没有体现李勤夫方面2.5亿股的原因。

从表决结果看,很可能是海航系参与了股东大会表决。从整体反对票数上看,总计反对票数同海航系的持股数量正好相同。此外,由于B股股东仅1位,且其上述持股数量也恰好同海航系所持的B股股数相吻合,仅凭此即可判断,至少投下反对票的B股股东是海航系。因此,不难推断,既然B股代表“到来”,自然海航系所代表的超过3.89亿股应该全部到场,从而有了如此压倒性的投票结果。

不过,议案被否,李勤夫固然无法向上市公司“输血”,减少上市公司对其依赖,但上市公司的资金问题还是未得到更好的解决,双方对此是否会有良策?毕竟这是广大股东最为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