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清科:一季度中企海外并购创历史新高

清科:一季度中企海外并购创历史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8日14:17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从数量来看,今年一季度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完成数量与去年四季度相等,但同比(35家)下降48.6%。但从已披露并购金额上看,今年一季度披露交易金额数量比去年四季度上涨219.5%,同比上涨36.8%。

新华08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刘雪)清科研究中心8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共完成18起,其中披露金额的13起案例共涉及交易金额166.5亿美元,创下单季海外并购总额的最高纪录。

从数量来看,今年一季度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完成数量与去年四季度相等,但同比(35家)下降48.6%。但从已披露并购金额上看,今年一季度披露交易金额数量比去年四季度上涨219.5%,同比上涨36.8%。

另外,外资并购也是今年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一大亮点。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9起外资并购案例,同比下降25.0%,比去年四季度增长80.0%,该数据在近年属中等偏下水平;但是披露金额的6起案例涉及交易总额96.86亿美元,是2012年同期的15.45倍,与上季度相比,也有851.8%的增幅,为历年最高水平。

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中,海外并购和外资并购“双双突破”,都得益于巨额交易的完成。海外并购方面,中海油151亿美元并购加拿大尼克森一案,在经历了漫长复杂的审批程序后终于尘埃落定,于2013年2月26日宣告完成,创造了中国企业成功完成的最大一起海外并购;外资并购方面,来自泰国的正大集团2012年末宣布将出资约93.73亿美元收购平安集团近15.57%的股权,在引发了市场广泛的讨论和质疑后,最终这起史上最大的外资并购也于2013年2月2日成功完成。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