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另类”亏损理由:春节放假23天

“另类”亏损理由:春节放假23天

现代快报2013年04月03日09:1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一季度亏损的原因,“主要是春节假期太长的原因,公司基本上2月份都是放假状态,没有生产,2月份休息了23天。大部分人员都是这样休假的,包括生产的人员,这个长假是公司的一个福利”。

猛狮科技一季度预亏

“另类”亏损理由:

春节放假23天

3月30日,去年6月才上市的猛狮科技发布了2012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20.28%;实现净利润4174万元,同比仅微增0.22%。与年报一同公布的还有今年一季度预亏公告。猛狮科技预计,一季度亏损约300万~600万元,上年同期则为盈利1053万。

尽管抛出10转10派1.6元的送转预案,但一季度预亏还是引发市场恐慌。4月1日收盘时其股价跌幅高达9.96%,离跌停仅差1分钱。

为何上市不久就出现季度预亏?带着这一问题,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猛狮科技,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一季度亏损的原因,“主要是春节假期太长的原因,公司基本上2月份都是放假状态,没有生产,2月份休息了23天。大部分人员都是这样休假的,包括生产的人员,这个长假是公司的一个福利”。

对于去年同期放假时间的问题,该人士称,“去年只放了9天。”据《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