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企业年金相中7只个股 账面收益高似“股神”

企业年金相中7只个股 账面收益高似“股神”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4月03日09:07分类:股市动态

■本报见习记者 黄作金 

投资者对企业年金的动向关注度远不及对社保、QFII动向的关注度那么强,但今年企业年金投资范围扩大,让这个作为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机构参与者,重新走进投资者的“视野”。

人社部官方网站消息,人社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扩大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明确,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范围扩大至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基础设施债券投资计划、特定资产管理计划和股指期货等。但是,企业年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上述四部门同时发布的《关于企业年金养老金产品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可发行养老金产品。养老金产品类型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固定收益型和货币型等。

事实上,年金作为养老金制度中的重要一环,其在A股中的资产配置值得投资者观察,因为它们都是实力派。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日,企业年金总共出现在七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股东名单中。企业年金现身的七家公司分别为:江淮动力、天威视讯、中恒电气、榕基软件、德力股份、珠江钢琴和法拉电子。其中,企业年金2012年四季度新进持有榕基软件、珠江钢琴和法拉电子等三家公司,新进股数分别为65.41万股、39.74万股、81.80万股。此外,企业年金2012年四季度分别增持江淮动力669.99万股和中恒电气4.51万股,减持天威视讯23万股,持有德力股份的仓位未变化。

而从这七家公司股价的年涨跌幅看,企业年金现身的七家公司,今年有六家公司股价实现上涨,三家公司股价今年涨幅超19%,账面收益可观。六家今年实现上涨的公司如下:中恒电气(40.81%)、德力股份(36.07%)、珠江钢琴(19.76%)、法拉电子(9.08%)、天威视讯(7.65%)和榕基软件(1.25%)。  

其中,中恒电气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0%,即使以企业年金买入的最高价计算,收益也非常可观。上海铁路局企业年金计划2012年三季度末持有中恒电气39.65万股,2012年四季度上海铁路局企业年金计划再次加仓4.5万股。

而德力股份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0%,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第一次出现在德力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应追溯到2012年的第一季度财报时,目前账面盈利已经翻番。

此外,企业年金2012年四季度新进的个股珠江钢琴、榕基软件、法拉电子等公司的股价今年均实现上涨,让人不禁感叹:企业年金像“股神”。珠江钢琴年内累计涨幅为19.76%,淮南矿业有限公司企业年金计划持有39.74万股。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