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年报披露过半 九行业初现业绩拐点 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纺织服装等行业业绩增势或在今年一季度延续

年报披露过半 九行业初现业绩拐点 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纺织服装等行业业绩增势或在今年一季度延续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0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截至4月2日,沪深两市已有1260家公司披露2012年年报,数量过半。

1260家公司总计实现净利润16490亿元,较上年同比上升2.6%。更具代表性的是,每年对整体业绩贡献有着举足轻重作用的上证50公司已有33家发布年报,总计实现净利润9657亿元,占1260家公司利润总额的近六成,同比增长5.2%。

综合分析这1260份年报可以发现,有9个行业在去年四季度初现拐点。再结合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来看,这种增长势头得以延续,经济缓慢复苏迹象初现。

年报数据显示,在申万23个大行业分类中,公用事业、食品饮料、房地产、生物医药、金融等9个行业整体业绩保持同比增长。从环比来看,轻工制造、商业贸易、采掘、交运设备等13个行业去年四季度业绩环比有所攀升,其中房地产、信息设备、信息服务、商业贸易、黑色金属(钢铁)、纺织服装、采掘、生物医药、交运设备等9行业更是在去年三季度业绩环比下滑的背景下,四季度业绩环比数据初现拐点。

相关报道详见A2·公司热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