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王亚伟私募首秀惊艳 泽熙徐翔入驻渝三峡

王亚伟私募首秀惊艳 泽熙徐翔入驻渝三峡

华龙网2013年04月02日14:5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曾被称为“最牛基金经理”的王亚伟 ,在其转投私募之后,其行踪一直被市场所关注。据了解,王亚伟的首只私募产品为“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该基金分别出现在了华润万东和广电网络两公司的十大股东榜上。

上市公司2012年报公布已超过了千家,部分阳光私募的操作路径也逐步显现。本报统计显示,在已公布年报的1067家企业中,有74只个股的十大流通榜上出现了私募的身影。其中,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下海”之后的首秀,以及最牛私募徐翔的近况最受市场关注,而重庆本土两只阳光私募管理人——蔡生俭则偏爱四大板块。

王亚伟私募首秀惊艳

曾被称为“最牛基金经理”的王亚伟 ,在其转投私募之后,其行踪一直被市场所关注。据了解,王亚伟的首只私募产品为“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该基金分别出现在了华润万东和广电网络两公司的十大股东榜上。

华润万东的2012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里有四家私募,昀沣投资则以90.09万股的持有量位列第十大股东。广电网络的年报则显示,昀沣投资以200万股位列第八大股东。华润万东、广电网络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了32.64%和24.46%。

泽熙徐翔入驻渝三峡

在最近五年的熊市中,泽熙瑞金曾两度揽下年度私募冠军,其管理人徐翔也因此获得了“私募一哥”的称号。去年,徐翔虽然深陷酒鬼酒塑化剂风波中,但他却成功地复制了重啤“杀回马枪”的操作方式,逆市挽回了近两成的收益。作为一个偏爱重组题材的私募大佬,徐翔在渝三峡A之中落下了2012年报题材的首个棋子。渝三峡A年报显示,泽熙瑞金1号去年四季度买入100.10万股,持股成本约为7.2元左右。

年报显示,渝三峡A扭亏为盈。2012年渝三峡A实现营业收入5.213亿元,年增长4.01%,每股收益0.35元。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渝三峡A由于去年剥离了三峡英力公司“包袱”,大大降低了财务费用,为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而且渝三峡A全资子公司新疆渝三峡一期工程项目2012年基本完成,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873万元,净利润28.74万元。渝三峡A还持有北陆药业2159万股,可继续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尽管徐翔目前只现身了一股,但是其业绩却透露其还相中了其他牛股。私募排排网的公开数据显示,泽熙瑞金1号在2012年11月30日公布的净值1.7269元,至最新公布的2013年3月1日的2.0771,净值涨幅已达20.28%。

重庆私募偏爱四题材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重庆信托——渝信壹号、重庆信托——穿石品质生活,两产品一季度收益率分别为20%和16%。据了解,以上两家基金的管理方为重庆的首家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即重庆穿石投资有限公司。昨日,该公司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蔡生俭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们一季度的投资重点主要为医药、消费、移动互联和环保四个方向。

资料显示,穿石旗下两基金在一季度重点介入了以上四大板块中的东阿阿胶、科华生(微博)物、双汇发展、贝婴美、伊利股份、科大迅飞、网速科技、科大机电、桑德环保等个股。“未来两月比较谨慎,以防御为主,回避周期性行业。”蔡生俭表示,近期看好有确定性成长的TMT板块,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通讯板块和机械、电子设备板块。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