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乐视网“引援”增资子公司 发力电视业务

乐视网“引援”增资子公司 发力电视业务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0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郎振  ○编辑 邱江  

乐视网今日公告,乐视网、乐视控股、深圳市冠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冠鼎工程”)三方以现金的方式对乐视致新进行增资,增资总额超过3亿元。其中冠鼎工程作为新的投资方,以1.3亿元的货币资金对乐视致新增资,占有乐视致新20%的股权。

作为乐视网的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独立经营乐视TV全线业务,包括乐视TV、乐视机顶盒等相关硬件产品的研发、设计、运营及销售等业务。

针对电视机存量市场,乐视致新此前已推出多款互联网机顶盒产品,其中4月1日推出的乐视盒子C1S更是受到了网友的疯抢,5万台现货在58分钟内售罄。乐视网创始人、CEO贾跃亭在微博中表示,“力争三到四周后在乐视TV官网启动第二轮5万台C1S的购买。”

对于新增市场,乐视致新与富士康合作,立志打造具有世界级品质的乐视TV·超级电视。乐视盒子和乐视TV·超级电视,依托强大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构成的“乐视生态”,拥有“硬件收入+内容收入+广告收入+应用市场分成收入”共4重盈利模式。

乐视网副总裁兼董秘张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乐视致新本次增资是基于对主营业务的稳健推进以及资金使用进度而做出的引资安排。乐视致新在开展互联网电视时提出了“三大颠覆、两大领先”的模式,该模式并非高投入的烧钱模式,资本需求量相对传统操作模式更为集约,可以利用较少的资金撬动机顶盒和电视机等硬件产业。从乐视网合并报表角度看,本次增资相当于公司净增加21871.97万元现金,这有利于改善公司整体的现金流状况,更好地推动各项主营业务的开展,促进公司进一步打造“内容+平台+终端+应用”的全生态产业链。

中信证券传媒分析师文浩认为,本次新投资方的引入,一方面缓解了乐视致新在现金流方面的压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资本方对于乐视电视业务前景的认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