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黄红元:促上市公司建立健全稳定分红

黄红元:促上市公司建立健全稳定分红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01日07:5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上交所下一步将提倡上市公司通过召开业绩公开说明会等措施,促进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建立健全稳定可预期的分红机制。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3月31日在第三届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已成为国民财富的重要载体。资本市场仍处于新兴加转轨的阶段,股权文化和市场约束机制与成熟市场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缺乏比较明确的红利机制。上交所下一步将提倡上市公司通过召开业绩公开说明会等措施,促进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建立健全稳定可预期的分红机制。

他表示,资本市场在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的同时,必须为投资者提供可预期的回报,要做到这一点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