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受益面板供需改善 京东方A一季度预计扭亏

受益面板供需改善 京东方A一季度预计扭亏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0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世瑾  ○编辑 邱江

面板巨头京东方A今日公布2012年业绩快报和今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下滑55.43%。不过,由于去年四季度以来面板行业的价格反弹,预计今年一季度单季就将实现净利润2亿元至2.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虽然相较2011年,京东方A去年业绩下滑超过一半。不过,2011年实现5.61亿元利润很大程度上依赖公司转让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从营业收入来看,京东方A去年同比增长102.18%至257.60亿元,其中的重要因素在于去年四季度公司8.5代线生产线产能爬坡顺利,产量屡创新高,收益显著增加,而公司液晶面板月出货量已跃居全球第五,规模化优势逐步显现。同时,公司其他主要产品价格有一定上涨。

去年四季度业绩情况之好甚至超出了公司原先的估计。去年12月27日,公司披露的2012年业绩预告显示,在“第四季度公司各条产线已全部实现经营性盈利”的情况下,公司仅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至1亿元。

经营业绩回暖的势头延续到了今年一季度。公司一举扭转去年同期亏损近5亿元的颓势,实现净利润2亿元至2.5亿元。公司表示,进入传统行业淡季后,虽然公司主要产品价格相比去年四季度价格略有下降,但中大尺寸液晶面板价格仍高于2012年同期价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