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光大银行H股发行 获股东大会通过

光大银行H股发行 获股东大会通过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0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苗燕 李丹丹 ○编辑 叶苗

光大银行29日召开股东大会,表决了该行H股的发行事宜。根据该行的公告,H股IPO重启事项已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接下来,H股的上市工作将有序推进。

对于光大银行选择在此时重启H股IPO,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此时重启,主要是考虑到资本市场去年底以来逐步企稳回升,同时H股与A股也有一定的溢价水平,加之宏观经济的企稳,为光大银行H股发行提供了一个比较有利的时间窗口。

根据光大银行披露,该行此次重启H股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20亿股,延续了上一次H股发行的计划。光大银行负责上市工作的副行长林立表示,这一规模的确定,一方面是考虑如果有好的市场环境,可以多融资一些,使未来三年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保持稳定,符合监管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对外保持发行工作的连续性。不过,林立明确指出,将来还是要根据市场情况合理地确定规模,并不等同于一定要发行120亿股。

林立表示,重启IPO一方面是基于光大银行补充资本的需要,另一方面,从宏观环境看,国际及国内经济整体筑底企稳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市场气氛好于去年。而最重要的是去年光大银行的净利润和总资产的增长均保持了较高水平,在经济下行周期,光大银行对于局部性、行业性、小系统的不良贷款风险做到了有效化解,整体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基本面符合H股发行的条件。

林立同时透露,监管部门对于光大银行2013年重启IPO的安排表示了支持。

据了解,去年8月光大银行暂停H股发行计划时,其实已经实现了基石投资者和锚定投资者的订单对光大银行拟发行规模的覆盖。但光大银行仍然中止了发行,主要是考虑当时整个市场对银行股估值偏低的问题。光大银行管理层反复考虑,一方面要维护老股东的利益,另一方面从经营情况看,由于业务结构转型和经营效益提升,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符合监管要求,因此最终选择了中止发行。

此次H股重启,对于光大银行的资本补充将起到重要作用。回应股东提问,光大银行管理层同时透露,光大曾研究通过可转债等方式补充资本的可能性。不过,可转债对于光大银行的挑战在于:一是可转债发行不能用于补充核心资本;二是可转债的发行时间比较长,转股也需要一个过程。对于光大银行来说,更希望在今年内实现资本补充。

林立表示,光大银行将探索建立多渠道的资本补充机制,但更重要的是内生式增长补充。根据此前光大银行的业绩快报,该行的净利润增速接近30%。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